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北京市十四届七次全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团北京市十四届七次全会于2月28日召开。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代表团北京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团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北京共青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若干措施是北京共青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和团中央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抓政治建设从严,重在筑牢广大团员团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抓团组织建设从严,重在构建覆盖广泛、运行规范、动员有力、充满活力的组织体系;抓团干部队伍建设从严,重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团干部队伍;抓团员队伍建设从严,重在提升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抓制度建设从严,重在强化制度意识、补齐制度短板。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团既是我们向党学习、勇于自我革命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跟党奋斗、投身社会革命的重要前提。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树立系统思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知重负重、自省自励,自觉担当、锐意攻坚,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会议号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对标对表,牢牢把握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楫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北京市委和团中央同意,根据《团章》有关规定,全会对卸职递补的委员进行了确认,增选了团北京市委常委,通过了分专委员会委员调整方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03日 03 版

藏在脚底的“勋章”
银保监会回应金融热点:要服务好3亿多“新市民”
团北京市十四届七次全会召开
超八成受访学生未参加校外学科培训
福建安溪为高三学子举办18岁成人礼
首趟铁路援港班列从深圳开出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将民生热点带上全国两会
2021年政府工作“对账单”释放哪些信号
北京冬残奥会“九天之火”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