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年志愿者之歌

凝聚志愿力量 “电亮”希望之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通讯员 闫红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03日   06 版)

    春节后连日的倒春寒,让天气寒冷难耐,但挡不住国网山东省泗水县供电公司“点亮山川”电力微公益服务队队员们火热的激情。他们带着各类生活学习物资到圣水峪镇为受捐助的学生送去温暖。

    “点亮山川”电力微公益服务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引导凝聚了120余名供电员工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000余人次。

    2021年7月9日,泗水公司“点亮山川”微公益服务队走进圣水峪土洞村傲雪、雅轩姐妹家中,为公司捐助的“希望小屋”挂牌,送去书籍和生活慰问品,并为小屋更换老旧线路。据介绍,服务队为全县60余间“温暖小屋”“希望小屋”更换室内老旧线路5000多米,装设漏电保护器、节能灯40余处。

    九九重阳节,服务队走访慰问济河街道五里庙村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党员田金学,询问他身体状况,为其室内检查用电设备,认真聆听他讲党史故事。

    该公司将微公益服务队与“善小”敬老志愿服务队相结合,每逢过年过节,服务队总会来到当地敬老院、帮扶困难家庭、孤寡老人。

    “供电公司为我们改造高压线路,帮我们修路、改造路灯设施、建大棚,为我们出了大力。”白仲泉村党支部书记胥瑞友说。1月5日小寒,也是2022年第一个“民意5来听”常态化走访日,泗水地区迎来了2022年第一场雨雪,泗水公司“民情书记”来到济河街道白仲泉村,倾听民声民意。

    白仲泉村外出务工的村民看到村里的路通了、电稳了、创业环境好了,做生意有钱赚了,都纷纷回家创业。目前,电商、生产加工等产业都落了脚。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通讯员 闫红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03日 06 版

绿色长城的军功章有一份共青团的奉献
“活”下来就会有精彩
凝聚志愿力量 “电亮”希望之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