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

传承张謇精神 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沈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24日   06 版)

    校团委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与学校招生就业处通力合作,整合相关资源,举办工院青年江海行特色活动。将学校7个学院不同专业的青年学生和团干组织起来,带他们走访南通及周边地区的优质企业、人才中心,通过走进企业、走进行业的方式,让学生了解行业、了解岗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邀请工院就创业青年典型回校做论坛,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青年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校青年,引导广大毕业生愿意扎根基层,在基层一线贡献青春。

    学校结合学校历史与自身特色,每年举办“謇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传承张謇老先生的创业精神,打造校本文化品牌项目,切实助力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

    全校团干部一对一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取得实效。团干部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缓解就业困难学生心理压力,帮助树立就业信心并进行全程跟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李润文 李超整理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沈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24日 06 版

《临郯青年救国团团歌》:一首红歌,传唱至今
中建路桥集团青年志愿者助力河南焦作疫情防控
强化“六个精准”,推进服务高质量
紫薇花开,有“职”不“贫”
传承张謇精神 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1+3+1”全方位帮扶
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校园暖心服务
人勤春早青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