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29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共同授予马赛等44名同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会上,中国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陈小朵代表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全体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全国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努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与人民同忧患共欢乐、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开拓文艺创作新天地,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切实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矢志追求崇德尚艺、德艺双馨的崇高精神。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会上指出,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是我国文艺繁荣发展的未来。在去年12月召开的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让当代中国文学家、艺术家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的殷切希望,并对培养造就青年文艺人才提出了明确要求。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文艺界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个艺术门类精品佳作不断涌现,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行风建设持续向好,文艺界面貌焕然一新,文艺事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李屹指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努力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凝聚中国力量,深刻把握文艺的独特作用,努力用文艺涵养时代精神;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坚持崇德尚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29日 02 版

以人民为中心 雪域高原笃定前行的成功密码
上海多措并举保“菜篮子”充足
“新闻+服务”展现温度与速度
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103起食品安全犯罪大案全部告破
婴幼儿照护迎来减税“红包”
5万尾中华鲟鱼苗放流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