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公安部:

103起食品安全犯罪大案全部告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29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公安部今天宣布,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1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余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03起重大案件已全部告破。

    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深化协作配合,加强执法联动,会同农业农村等部门持续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3年行动,聚焦重点农产品,共破获食用农产品犯罪案件1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0余名。同时,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推进保健食品专项治理,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犯罪,侦破保健食品犯罪案件2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00余名;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受理行政部门移送涉嫌食品犯罪案件2000余起;会同海关等部门加大对销售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犯罪打击力度,迅速侦破一批重大案件。

    公安部食药侦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隐患。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昆仑2022”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29日 02 版

以人民为中心 雪域高原笃定前行的成功密码
上海多措并举保“菜篮子”充足
“新闻+服务”展现温度与速度
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103起食品安全犯罪大案全部告破
婴幼儿照护迎来减税“红包”
5万尾中华鲟鱼苗放流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