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让搬迁群众吃上“旅游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4月06日   02 版)

    本报讯(程雪梅)阳春三月,绿意更浓。走进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洛龙镇大塘村,只见沥青路宽敞整洁,白墙黛瓦的乡村旅馆、农家客栈错落有致。

    大塘村组建了旅游协会,吸收全村116家客栈老板成为协会会员,对游客的消费类型、兴趣爱好进行分类服务,对游客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整改,着力提升游客满意度。“我们定期或不定期对客栈的环境、服务能力及水平进行评分定级、指导定价,为游客推荐最适合的客栈。”大塘村旅游党支部书记杨秀莲说。近年来,洛龙镇积极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帮助散居在大山深处的农民搬迁到镇、村所在地居住,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帮助搬迁群众吃上“旅游饭”。2021年,该镇旅游总收入超过120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4月06日 02 版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就《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答记者问
用热爱与专业诠释“坐得端,行得正”
北京:进口非冷链货品原则上至少存放7天
提升青年素养 深化思想引领
让搬迁群众吃上“旅游饭”
打通生命通道 守护群众安全
开展乡村清洁行动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以更青春的方式传承传统文化
疫情下的上海:艰难与温情并存
山东博兴:为青年人才发展打造最优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