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对话革命先烈 回答青年之问

青年“对话”1922 讲述“我要的人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4月26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实习生 刘益伶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想)如果“穿越”至100年前,你有哪些话想对先烈们说?他们的故事给了你怎样的启发,你打算度过怎样的一生?为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第一个青年节,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保利发展控股推出《对话1922·我要的人生》,打造8期沉浸式演绎类节目,将于4月27日至5月4日在中青报全媒体平台刊播。

    每期节目将由一名年轻人分饰近代革命先烈和新时代青年两个角色,以不同时代为背景、青年的相似选择为创意,挖掘理想、担当、奉献等关键词,讲述百年团史的奋斗征程。该节目在北大红楼、上海渔阳里等革命纪念地取景,运用虚拟现实交互技术,让革命先烈与当代青年“见面”,展开百年前的珍贵影像和新时代的美好画卷。

    节目邀请援藏青年、战“疫”青年、支教教师、青年技工、法律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冬奥会志愿者、小提琴演奏家等代表,分别对话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任书记俞秀松、抗日英雄赵一曼、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贺瑞麟、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任书记高君宇、共青团的主要创始人和领导者张太雷、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陈延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女党员缪伯英、《义勇军进行曲》作曲者聂耳。两代青年穿越百年跨时空对话,讲述“我要的人生”。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保利发展控股共同推出《对话1922·我要的人生》沉浸式演绎类节目,是落实好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在现代人物与革命先烈的对话过程中,引导青少年思考‘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启迪他们成为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即日起,“什么是我要的人生”线上主题互动活动正式开启。中青报微博号、快手号、抖音号发起#什么是我要的人生#话题讨论,将收集广大青少年的心声与誓言,择优刊发在中青报客户端,传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4月26日 01 版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习近平致电祝贺马克龙当选连任法国总统
习近平向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致贺信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
“青年大学习”:把青春献给祖国
青年“对话”1922 讲述“我要的人生”
院士开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