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培育“职业椒农” 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5月23日   02 版)

    本报讯(罗永红)近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辣椒种植基地,村民们正有序进行辣椒移栽。

    “去年我种了60亩辣椒,收入30多万元,今年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辣椒烘干机和种子补助,我家把种植规模扩大到70亩,预计可多收入几万元。”村民冉光明说。近年来,汇川区团泽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施“职业椒农”培育计划,采取“村党总支部+村股经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产业项目补助、农机补贴等形式,鼓励村民种植5亩以上辣椒,打造辣椒产业专业镇。今年,全镇种植辣椒两万余亩,总产值预计达900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5月23日 02 版

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浦东反诈的“定海神针”
海峡两岸青少年共种“爷爷的水稻田”
创新消费帮扶模式 实现多赢目标
微爱银龄 电力先行
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保障企业高速发展
加强就业帮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培育“职业椒农” 助力农民增收
安徽金寨:“特派村官”为基层发展添活力
90后“老师傅”孙柏慧:“青”心逐梦 技能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