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引航不朽征程

青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5月24日   01 版)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辞辛苦、无私无畏,与时间赛跑,与梦想竞速,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踏遍祖国千山万水,把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寄托在中华大地上。

    心之所系,民之所盼。千千万万普通劳动人民,始终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在河北阜平,在甘肃定西,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在陕西延川梁家河,在贵州黔西苗寨……不管路多远、条件多艰苦,他坚持了解基层真实,到田头,上山头,坐炕头,把问候与温暖带到困难群众家里。总书记的足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群众为重、以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上的执政理念与拳拳初心。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超凡的政治视野和勇毅的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启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总书记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化危机、应变局的身影,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展现了高瞻远瞩、果敢决断的领袖风范,为中国发展定格鲜明时代坐标。

    心之所动,行之所至。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走到哪里,都不忘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他多次来到高校考察,与大学生聊学习、话理想、谈做人,始终如一地关心、关爱、信任青年朋友,殷殷嘱托直抵人心,切切期盼催人奋进。他亲自谋划、亲身指导、亲切关怀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从西北边陲到东南海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广大党员青年抱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书写恢宏史诗,立下不朽功勋。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指引中国共产党人同人民走得更近、靠得更紧。

    一头接续恢宏世纪史诗,一头开启崭新百年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意气风发地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总书记的足迹,标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铭刻了党和人民艰辛探索的信仰实践。中国人民必将沿着这条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昂首阔步、勠力前行!

青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5月24日 01 版

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充分迸发
引航不朽征程
人民卫士 擎旗奋进
我国明确乡村建设行动路线图
全国青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
上海共青团协调近10万个岗位给应届生
海油热采人:海上点亮青春之光
“青年大学习”:在新时代谱写青年运动新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