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追随英模脚步 赓续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5月26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今天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公安的关心与期许,再一次在全国公安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

    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之前,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一支队政委任剑正在战“疫”一线开展涉疫案件侦办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说:“作为特邀英模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我的心情激动万分。这让我再次回忆起2020年9月,我曾有幸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并受到总书记的接见。这两次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一直对公安民警予以无限的关怀,对公安事业寄予殷切的期望。这是我们公安工作前行的动力,将不断激励着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更好地肩负使命、奋勇前进。”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北仓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一级警长温建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公安民警的深情厚爱。“我将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敬业争先作为第一追求,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准则,在社区警务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邓欢在淮安分会场观看了表彰大会。他说:“热血公安铸警魂,作为公安特警战线的一名队员,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时刻向先进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本色,牢记训词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神圣使命。”

    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尼西让姆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局网安支队的一名普通民警。尼西让姆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牧民家庭,她激动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冯中成烈士的女儿冯心言在观看表彰大会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公安英模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服务人民的担当精神。“父亲的牺牲让我更加明白守护的意义,更加坚定我成为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心。我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为动力,追随英模脚步,不负父亲期望,赓续初心使命,把忠诚的家风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5月26日 02 版

追随英模脚步 赓续初心使命
一只“菜篮子”闯入新天地
以过硬本领锻造政法铁军
去年超6万人因侵害未成年人被公诉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
聚焦“国之大者” 激扬奋斗青春
一朵“小黄花”留住村里年轻人
凝聚青年社会组织跟党奋进的青春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