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H5配备1.5T混合动力系统

红旗要用科技创新拿下豪华车市场话语权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09日   12 版)

    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全新红旗H5登场,标志着长期以来被国外豪华品牌充斥的B级豪华车市场,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自主豪华车,有了能够与世界著名汽车品牌比肩的卓越产品。

    近几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存量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与大盘走势对比鲜明的是,豪华车市场连续3年保持年度11%的平均增速,逆势上扬态势明显。

    “目前来看,豪华车市场韧性强,与大盘增速剪刀差扩大,尤其是高线级城市贡献显著,未来将成为带动车市增长的一大动力。”威尔森分析师徐宏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豪华车市场也在悄然发生深刻的变革。巨量算数发布的《争鸣・重构——2021中国豪华车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豪华车报告》)指出,随着市场阵营扩张、多方势力入局、用户人群更迭和营销阵地变迁,传统豪华品牌、自主豪华品牌以及高端新势力品牌都在积极洞悉市场风向,争取准确部署未来战略。

    这样的变化趋势,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5月31日,伴随着首台全新红旗H5从中国一汽红旗繁荣工厂下线,该车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7万元起,预计将在7月正式上市。

    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在全新红旗H5量产仪式上表示:“全新红旗H5登场,标志着长久以来被国外豪华品牌充斥的B级豪华车市场,有了真正意义的中国自主豪华车,有了能够与世界著名汽车品牌比肩的卓越产品。红旗,是中国人自己的豪华品牌。”

    徐留平透露,全新红旗H5是红旗品牌首次在中级车上使用“尚、致、意”造型语言,与传统合资豪华品牌的造型相比,全新红旗H5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美学,更能够引起中国消费者的共鸣。

    《豪华车报告》显示,过去两年,豪华车市场是唯一一个集中度下降的细分市场。同时,消费升级带来的用户需求升级,让消费者的豪华车选择标准更为严苛,这将进一步推动豪华车市场更为多元的竞争。

    针对这一趋势,一汽红旗在动力领域进行了调研和深耕。记者了解到,全新红旗H5搭载了1.5T、2.0T和1.5T油电混合动力三套全新动力总成。

    “其中,1.5T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等达到国内最高水平;2.0T发动机采用全域智能热管理等多项智能控制技术,动力、能耗领先行业;1.5T混合动力系统是红旗首款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节能、舒适水平国际先进。”徐留平介绍说。

    在徐宏看来,尽管目前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势头很猛,但是混合动力技术仍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支线之一。只有攻克了混合动力技术,才能真正助力自主品牌实现“两条腿走路”。很显然,此次一汽红旗公布的1.5T混合动力系统意义非常重大。

    除了在动力和造型上有显著提升外,全新红旗H5无论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上,还是在功能安全、数据安全上都进行了升级。

    记者获悉,全新红旗H5专属开发针对夜间场景监测的自动紧急制动AEB功能,实现全天候守护;同时采用高强钢车身,配备9安全气囊、双级预紧式安全带,实现全周防护。

    “在智能体验方面,全新红旗H5创新开发全域智能化的SACC高级巡航,适用0-150km/h车速范围,实现自主跟停、3秒内自动跟随。”徐留平说,新车还具备全自动泊车,提供无车位线、无参照物等多种停车方式。

    与此同时,一汽红旗提供的“定制地图+生态融合”技术,也将给消费者开启专属互联体验。另外,全新红旗H5在整车OTA上,提出了“云端4S店”概念,它可根据未来场景提供新功能以及性能远程升级,为用户带来持续增值体验,充分展现了数字时代智慧豪华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豪华车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竞争也愈加激烈。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为各个细分市场提供了生存与发展的空间。

    《豪华车报告》指出,各豪华车品牌不仅需要在扩大规模的过程中保持自身的品牌调性,还要更精准地洞察用户需求,以创新模式触达高端消费者。

    近一年来,“交车慢”成为了各家车企颇为头疼的问题,为了缓解用户订车后在等待过程中的焦急心情,一汽红旗还推出了出行补贴政策,即用户自下订至交车的期间,每天可享50元的出行补贴。

    更重要的是,订车用户可以享受七天无理由退车的政策,以及高保值率的二手车回购权益。有分析指出,丰厚的用户权益凸显了红旗对全新红旗H5硬核产品实力的信心。

    “全新红旗H5量产并启动预售,是提振产业信心,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复苏的巨大举措。”徐留平表示,未来一汽红旗将继续用智慧和科技、拼搏与创新构建丰富的产品布局。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09日 12 版

“购置税减半”红包抛出 汽车政策利好面前有大考
红旗要用科技创新拿下豪华车市场话语权
全方位焕新 全新宝来向青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