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监督管理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

四川共青团发出从严治团“紧箍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实习生 雷颜)不拿团内评奖评优名额分配权力作交易,杜绝空喊口号,不组织以团干部或团干部经历为名义的聚会联谊活动……近日,团四川省委印发关于加强全省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全省团干部发出了从严治团“紧箍咒”。

    6月9日,团四川省委召开视频调度会,对这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说,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中央从严治团“1+3+1”工作体系的要求,抓住团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纵深推进。

    此次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内容被概括为“四比四抓四促进”,包括:比思想抓学习,促进政治素养大提升;比情怀抓服务,促进工作水平大提升;比担当抓实干,促进工作作风大提升;比修为抓示范,促进队伍形象大提升。

    根据此前调研走访、巡视巡察的情况,团四川省委把“四比四抓四促进”细化为团干部能力作风方面的12种情形,以问题为导向,要求各级团干部结合实际找差距。专项行动特别对团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和遵纪守法方面提出了要求,看各级团干部是否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是否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等。

    在“四比四抓四促进”发布之前,团四川省委已经出台了针对团省委直属机关干部的“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以及加强团省委直属机关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方案。

    上述办法直指省级团的领导机关的干部,把对他们的监督管理从“工作圈”延伸到了“生活圈”,对公众形象、聚会联谊、生活作风等“八小时以外”方面提出了10个方面的要求。针对团省委直属机关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实施方案,则力图从学习方式、制度机制、日常监督、文化建设等方面,引导团省委直属机关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13日 03 版

四川共青团发出从严治团“紧箍咒”
拥抱新经济,沂蒙老区澎湃青春力量
北京天堂超市酒吧疫情仍存在外溢扩散风险
河北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涉案9人全部执行逮捕
就业季冲刺,上海高校如何助应届生就好业
创新“烽火”引领光通信跨越山海
“三提三知”练就服务群众真本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