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涉酒吧感染者已达327例

北京提级管控疫情“放大器”风险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16日   02 版)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今天通报,截至今天15时,北京已累计报告涉酒吧疫情感染者327例。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说,当前,疫情防控要突出重点,分清优先次序,对病例居住地、工作单位以及活动轨迹所涉风险点位采取封(管)控措施,对容易成为疫情“放大器”的风险点位提级管控,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

    近期,北京市多个执法部门开展了涉疫大检查,结果令人瞠目。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贺捷说,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对大鸭梨烤鸭店(大望路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工作人员健康宝弹窗,个别从业人员未按规定频次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直接接触消费者的服务人员未佩戴N95口罩,责令该店停业整改。

    本轮疫情以来,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涉疫行为立案707起。房山、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北京朴石医学检测实验室有限公司、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等核酸检测机构做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6月12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北京钰泰糖果娱乐有限公司(天堂超市酒吧)未按规定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行为依法吊销营业执照,目前已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和《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告知书》。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于鹏通报说,6月14日晚间,该部门对全市“大”文旅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酒吧、夜店、茶楼、电竞游戏室、网吧、儿童游乐场、“密室逃脱”等综合经营场所,防止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北京市今天还公布了《关于统筹做好社会面疫情风险排查工作的指引》,包括涉疫街道(乡镇)要提级管理,由区级领导牵头挂帅;各街道要摸清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情况和人员底数;严格排查具有“放大器”效应的高风险场所等10方面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16日 02 版

让青春与高教机一起飞翔
不忘跟党初心 赓续百年荣光 团结带领重庆青年在新征程中谱写青春乐章
国家统计局:5月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
团河北省委实施“五个一工程”
第五届“你好,新时代——有我更出彩”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启动
北京提级管控疫情“放大器”风险点
六千万物资带着共青团温度驰援抗疫一线
融合创新 这里有光
求变求新 柳州青年交出自主创新答卷
青春云享会落幕 中外青年携手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