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与世界说》第二季精彩回归 武大靖苏翊鸣诉说梦想与热爱

青春云享会落幕 中外青年携手在路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16日   01 版)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范雪)6月15日,中国青年报社在全媒体平台推出“与世界温暖de抱抱”青春云享会,包括《与世界说》第二季精彩内容节选、我和中国有故事、中外青年歌会3个部分。

    在当天播出的《与世界说》第二季精彩内容节选中,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分享了他眼中的体育精神:“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中国队一直相信这句话,因为体育精神不仅仅是成就自己,也是成就别人、成就集体。”在节目中,武大靖向全世界的年轻人,尤其从事体育工作、热爱体育的年轻人倡议:“从我做起,让我们继续践行体育精神,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同时,为了全人类和平的梦想去燃烧生命。”在节目预告中,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诉说了他对“热爱”的理解——“世界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多次的受伤和失败,如果没有那份对滑雪的热爱存在,我根本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苏翊鸣也喊话全世界的年轻人,“找到你们的热爱,跟随它、坚持它、传播它,让体育精神成为这种爱的延伸,也通过体育精神,把爱的力量传递给全人类”。

    《与世界说》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出品,第二季完整版节目将于暑期在共青团中央新媒体账号等平台播出。

    云享会上,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留学生马卡拉接受了中青校媒大学生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打卡中国文化,她印象最深的是京剧,“京剧很有魅力,每个脸谱意义不同、颜色不同,人物性格也不同”。在“我和中国有故事”这一部分,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土库曼斯坦留学生玛莎认为,中国宝贵的文化和经验值得学习。来到中国10年,她已经研读中医5年。如今,比起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玛莎更想传播好中医文化,把中医介绍给全世界。王伟来自老挝,目前在昆明学院求学。学习旅游专业的她,希望未来能创办一家旅游公司,架起中老两国之间的桥梁。

    6月是毕业季,云享会上,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为2022届毕业生创作的毕业主题曲MV《Fly in Summer Breeze》首发。“我们在校园里度过了无数个欢笑夹杂泪水的白天黑夜,校园里的一切都是我们的珍贵回忆。”歌曲创作者之一朱力维说。在湖北大学选送的歌曲MV《汉阳门花园》里,该校百余名留学生共同用武汉方言演绎这首武汉民谣。最后,云享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演唱的《We are the World》中落下帷幕。

    本场青春云享会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打造的青年国际传播可视化协同创新实验室共同发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选送了视频节目。未来,该实验室还将在青年国际传播领域展开更多探索,服务更多中外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16日 01 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求变求新 柳州青年交出自主创新答卷
六千万物资带着共青团温度驰援抗疫一线
全团要确保帮助10万名以上大学生就业
融合创新 这里有光
青春云享会落幕 中外青年携手在路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