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青基会系统:

把助学育人做实做好 把党的温暖传递到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17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璐璐)6月15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国青基会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与会同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一个多月来的学习体会和推动落实的思考。中国青基会理事、中层以上干部和33个省级青基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国青基会系统工作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始终做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桥梁纽带,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

    会议指出,各级青基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希望工程的寄语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让广大青少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青基会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办好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公益事业。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秉持助人为要、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以公益项目为载体,突出思想引导,注重实践育人,切实走好公益群众路线,坚持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持续赋能团的基层建设。要自觉革故鼎新,奋力担负起青年社会组织“顶梁柱”的责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最严格的业务标准和道德标准”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推进项目改革,构建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公益生态圈,围绕事业发展需要打造有理想、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有操守的青基会干部人才队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17日 02 版

把助学育人做实做好 把党的温暖传递到位
做新时代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紫荆文化国际论坛聚焦“一国两制”伟大成就
建立智慧化平台 提升群众幸福感
开行专列送新疆 内高班学生返乡
精准服务助力 清洁能源快速通关
强素质 练精兵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抢农时保夏收 青年服务在田间
803平方公里!大湾区融合发展有了更大舞台
勇毅笃行 长风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