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年轻化之风劲吹 入手奥迪Q7“机不可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21日   05 版)

    90后、00后消费者正在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军。对于绝大多数还处在事业上升阶段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拥有一辆豪华车不仅意味着美好生活的向往,还可能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的“品味”上的认同感。因此,在汽车消费升级叠加用户群体年轻化的趋势下,豪华车市场正开启新一轮的转型升级。

    对于豪华车品牌来说,旗舰产品是展示品牌形象的“橱窗”。在2005年举办的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奥迪品牌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第一款SUV车型——奥迪Q7首次公开亮相,自诞生之日起便不断与时俱进、突破创新,成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豪华中大型SUV。

    以“旗舰”之名回应年轻消费者需求

    新一代年轻的消费者对品牌、个性化以及驾控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汽车企业在打造产品时无论是在造型风格还是在科技配置上多元兼容,均要符合年轻用户对新车的期望。

    奥迪Q7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引领者,自诞生以来便凭借着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实力成为SUV市场中的标杆车型,引领着奥迪品牌正式进入SUV市场。同时,奥迪Q7还不断吸纳奥迪品牌前沿设计方向,凭借豪华的设计广受市场消费者青睐。

    外观上,2022款奥迪Q7诠释了品牌最新的SUV家族设计语言,并在其中上大量融入SQ7同款设计,55 TFSI quattro S line尊贵型上更是配备了奥迪SQ7外观升级套件。6道双层直瀑式垂直镀铬饰条,奥迪SQ7标志性的银色元素外后视镜壳体、前后保险杠护板,进一步营造无畏运动氛围。

    奥迪Q7车内配备有Audi Exclusive内饰条,从车门到中控台,天然实木饰条带来的高级质感贯穿车内,同时华格纳/克莱希拼接真皮座椅及内饰真皮扩展包的选择使奥迪Q7的内部设计更加细腻、更富格调,彰显独特品味,科技与质感的平衡在奥迪Q7的内部空间中被完美地呈现,触手可及均为欧洲原产至臻材制,以尊贵触感打造出一座移动的豪华贵宾厅。

    空间上,奥迪Q7除了延续Q家族设计理念,更是同级唯一标配7座的车型,结合欧洲工艺水准,为用户带来豪华科技感十足的全场景出行的体验。奥迪Q7的车身长度、宽度、高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5067mm、1970mm、1731mm和2996mm(55 TFSI车型轴距为2999mm),带来了优异的乘坐空间表现,奥迪Q7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超强实用性的第三排空间,让用户可以尽情感受大空间为家庭带来的温馨与快乐。

    奥迪Q7在动力方面分别搭载兼具运动与豪华的2.0 TFSI和3.0 TFSI V6两款发动机,其中联合保时捷共同开发的EA839 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被应用于保时捷卡宴之上。其最大功率达到250kw,更可在1370-4500rpm的同级最宽泛峰值扭矩平台输出500N·m的强劲扭矩。

    奥迪Q7还配备有48V轻混系统,对于改善发动机的效率起到了重要作用,百公里油耗最高可降低0.7升,大大提升了车辆燃油表现。

    作为奥迪品牌历史上首款SUV车型,奥迪Q7配备有堪称品牌的图腾机械式quattro全时四驱,为车辆提供卓越的操控和牵引力,同时在湿滑路面或低摩擦路面提供额外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带来豪华典范的驾控体验。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新一代消费者对汽车的智能网联功能有更加强烈的追求。作为全能旗舰SUV,奥迪Q7在智能科技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端,理念超前的人车互联模式,打造数字时代下的豪华智能出行体验,为用户解锁高阶智行生活,真正体现了其作为豪华SUV标杆的科技魅力。

    2022款奥迪Q7新增全系标配ETC2.0组件,帮助用户省去后期加装问题,行车缴费更便捷;全系还新增腾讯服务包,支持微信车机端信息读取,让数字娱乐内容更加丰富。

    全新的智能操作理念,让操作可以几乎不使用物理按键和旋钮,充分展现奥迪品牌在数字化科技领域的进取精神。12.3英寸全液晶虚拟驾驶舱、10.1英寸上方中央触摸显示屏、8.6英寸下方中央触摸显示屏,以及HUD平视显示系统,共同营造出富有革命性的“四屏联动”全智能触控人机交互体验。

    全新升级的MIB 3硬件系统,CPU中央处理性能提升10倍,运算速度更快,车机响应更流畅。搭配MMI升级版导航系统,能够快速且无故障地显示所有车辆功能的信息概览,更快地访问数据和存储列表,而3D城市模型显示功能,可使旅途目的地立体化呈现,带来全新视觉氛围。

    降低购车门槛 推动汽车消费升级

    对于豪华车品牌来说,旗舰产品是展示品牌形象的“橱窗”。2005年,在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奥迪品牌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第一款SUV车型——奥迪Q7首次公开亮相。这款奥迪Q家族车型的开山之作以动感的造型、领先的技术和卓越的性能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广泛赞誉。奥迪Q7不仅是一款旗舰产品,更是一汽奥迪与消费者沟通的一座桥梁。

    近日,一汽奥迪正式宣布,从6月1日起对旗下2022款奥迪Q7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后售价区间为63.28万-80.48万元,较原价格最高下调了6.9万元。这是对国内汽车消费升级趋势的积极响应,在降低了购车门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有理由相信,更具质价比的2022款奥迪Q7将持续创领豪华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为更多消费者带来豪华之选。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一汽奥迪)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21日 05 版

地方财政大变局
这次财政体制改革要解决哪些问题
年轻化之风劲吹 入手奥迪Q7“机不可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