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场00后毕业生的设计视觉盛宴——

云游毕业展可视化直播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29日   01 版)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6月29日,一场00后毕业生的设计视觉盛宴——“毕业季初见‘00后’‘云游毕业展’可视化直播活动”将在中国青年报社全媒体平台呈现。

    预计3小时的直播中,全国21所高校的优秀毕业作品将在中青报云展厅闪亮登场。

    又是一年毕业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术馆、剧场接待有限,很多人没有办法如过往那样在现场欣赏到年轻人的毕业设计精品。“以服务青年成长”为己任的中国青年报社在毕业季搭建云展厅,突破时空限制,为年轻人提供展示青春创造力的更多可能。

    “毕业季初见‘00后’‘云游毕业展’可视化直播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平台支持,多家高校共同承办。

    在云展厅的直播中,观众可以云上参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所院校的毕业设计作品,作品涵盖乡村振兴、艺术美学、传统文化与国潮、科研创新设计等诸多主题,充分展示了00后对艺术的理解、对社会的观察,以及对创新的探索。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生共同完成的艺术作品《在野生长的艺术》和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的作品《观心·视觉之旅》聚焦乡村,用艺术和设计服务乡村振兴,作品通过视觉的表达见证了近年来国家的乡村发展。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以“敦煌之美”为主题,展示了传统文化和国潮的创新融合。展品将敦煌文化中的色彩、人物等素材运用到现代文创中。新颖的想象力和精美的构图,呈现出00后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毕业设计,本次直播活动还邀请到院士、奥运冠军、国内艺术家、高校校长和院长等为青年学子送上祝福。

    据悉,直播活动后,主办方将遴选相关院校优秀的创作作品在北京西单大悦城等青年网红打卡地进行展览展示,为观众提供线下欣赏的渠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29日 01 版

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 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自豪和认同是东方之珠不变的容颜
重庆:帮青少年治愈“不开心”
续写西海固振兴新篇章
云游毕业展可视化直播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