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践行长期发展承诺

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正式开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30日   12 版)

    2022年,宝马在中国的大举措接连不断。继4月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顺利落成、全新BMW X5国产上市两个月之后,另一个大事件——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也在沈阳正式开业。从春到夏,宝马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家在中国”的坚定战略。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沈阳是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家,在这里我们相互支持,分享成功。BMW iFACTORY战略已来到中国,我们已做好准备,续写与中国伙伴合作共赢的成功故事。”

——————————

    聚焦“精益、绿色、数字化” 树立汽车生产新标杆

    里达工厂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占地290万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使用车身、喷漆和总装生产线以及大型数据中心、交流中心和物流中心等附属设施。随着里达工厂的建成投产,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产能增至每年83万辆。BMW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全新BMW i3已在这里顺利投产。

    里达工厂遵循宝马集团BMW iFACTORY战略,聚焦“精益、绿色、数字化”,以电动出行为导向,在生产中广泛应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虚拟化技术,并强调以可持续的方式制造汽车。

    里达工厂是宝马集团从设计之初就完全在虚拟环境进行规划和模拟的工厂,包括厂区布局、建筑设计、生产线规划以及设备测试,都实现了虚拟化。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融合,不仅缩短了规划时间,还实现了远程维护和实时协作。

    里达工厂致力于用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生产汽车。整个宝马沈阳生产基地都使用100%可再生电力;循环工艺在生产工艺中被广泛使用;可持续还全面包括了绿色楼宇、先进和节能的设备,以及厂区生物多样性保护。

    贯穿里达工厂与整个沈阳生产基地的高度灵活性,意味着宝马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快速调整、灵活地生产多种驱动形式的车型。与此同时,用于质量分析的科学实验室,让质量专家们借助先进技术对质量相关数据进行深入研究,为每一辆BMW i3的高品质护航。

    以实际行动贯彻 “家在中国”发展战略

    2021年底,宝马集团以“家在中国”为主题对中国战略进行了升级,将企业战略与中国发展目标保持协同,同时在新产品开发中优先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不断强化与中国伙伴的共创共赢。

    “里达”的命名源于新工厂所在的李达村的谐音,寓意着“家在中国,里程必达”。这座BMW iFACTORY工厂的开业象征着宝马与中国社会同频共振,共同推动电动出行,一起走向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历程,再次证明了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

    里达工厂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是迄今宝马在华最大单项投资项目。项目的落成标志着自2010年以来华晨宝马对沈阳生产基地的约830亿元投资全部成功落地,而中国沈阳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生产基地之一。

    2021年,华晨宝马年产量超过70万辆。随着里达工厂产能的逐步攀升,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年产能增至83万辆,进一步带动当地就业以及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发展和产业升级。

    里达工厂的开业也是宝马集团加快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一步。2022年,宝马集团将为中国客户提供BMW iX3、i3、i4、iX和i7五款纯电动车型。2023年,宝马集团在中国的纯电动产品将增至13款。

    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的开业,标志着面向未来的BMW iFACTORY战略落地中国,也为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汽车行业注入了更多信心和活力。未来,宝马集团将继续立足中国,以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汽车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宝马集团董事彼得博士表示:“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令人兴奋的变革,而中国则站在变革的最前端。我们对于中国继续取得长期、高质量的发展充满信心,致力于继续与中国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实现共赢。”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宝马)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30日 12 版

转型“小众奢侈品” 手动挡汽车将退出历史舞台
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