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青少年党史学习月”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韩飏)近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等20个省(区、市)关工委同步启动该系列活动。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青少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要求,以对民族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优势作用,统筹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启动仪式上,嘉兴市“五老”讲授思政课等红色文化主题节目,和青少年同台表演诗朗诵;“红船小讲解”带领现场人员“游”基地,精彩的讲解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习党史的风采。为了使学习党史的过程更加生动、有趣,更具参与感、体验感,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网络地图,组织广大青少年在线上游览基地、打卡基地。

    从今年起,全国各级关工委将每年的7月作为“党史学习月”,集中开展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各级关工委将充分发挥地方红色资源优势,依托268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和各类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广泛开展主题参观、文艺展演、读书演讲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乐学党史、善学党史、学懂党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04日 03 版

方美芳:靠劳动实现价值 心里最踏实
贵州首次发布青年发展蓝皮书
“青少年党史学习月”启动
“青年力”让上海焕发新活力
为“青苗”厚植成长沃土
用近百亿字的家国记忆凝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