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有故事的文化IP 快到青春元宇宙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11日   04 版)

    本报讯(邢燕)中国青年报社近期开展了“温暖的BaoBao讲好青年‘文化IP’故事”基层共青团文化创意征集展示活动,征集展示汇聚基层团组织的创新创意,蕴含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域特色民俗文化,对文化育人、服务带动青年有促进作用的文化创意作品。

    本次活动征集作品:凡是有丰富文化内涵,充分体现地域文化特色、资源特点特征的;创意新颖、独特,时尚性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工艺与艺术融合创造的商品特质的;产品设计易于生产及延展,并能够系列化延伸迭代升级的;与基层团的建设、传播当地文化、文化育人的实践探索和特色相关的;具有创新创造性,充分传达所征集地区的历史底蕴、文化精髓、人文风貌和旅游资源特色的,都是中国青年报社征集的对象。

    例如:“安小毅”是一只金毛犬,也是安徽医科大学团委的形象大使,代表着医学生“忠诚、坚韧、向上、崇善”的精神品格。“安小毅”一直伴随着同学们成长,圈粉无数。“安小毅”一系列的周边项目如漫画、表情包、节日海报、特色社团形象以及各种文创产品如背包、保温杯、明信片、钥匙扣、玩偶、抱枕等,在安徽医科大学广受追捧。

    今年以来,中国青年报社首创“青春元宇宙”文化生态,一批有故事的文化IP入驻,共同书写青春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如果您有好的创意、好的作品,诚邀您加入我们,以图片、文字或视频的形式,与我们在“青春元宇宙”来一个“温暖的BaoBao”。

    坐标:中国青年报社客户端、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活动专题页面

    使者:邢老师(15711151863)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11日 04 版

00后将找工作当成一场“升级打怪”的体验
有故事的文化IP 快到青春元宇宙来
《红楼梦》想怎么读就怎么读
微心愿
夏日小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