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在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团十八届中央委员 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 陈晓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13日   02 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精神血脉。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100年来,共青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开风气之先的精神和勇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了激昂的青春篇章,展现出“不怕牺牲、浴血斗争”“敢于拼搏、辛勤劳动”“敢闯敢干、引领风尚”“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团内蒙古区委将牢记初心使命、勇担历史重任,接续传承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精神血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加自觉而坚定地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续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青春篇章。

    学习宝贵经验,校准前进航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4条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百年历程得出的最大启示,也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根本保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团内蒙古区委要深刻学习领会4条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确保共青团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把握目标任务,履行职责使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内蒙古区委将牢牢把握“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从思想上引领青年,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和感召团员青年,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完善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竭诚服务青年,纵深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以“青听”活动为统揽,巩固拓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在服务大局中锻造青年,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以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为统揽,引领广大青年勇当先锋、建功立业。

    立足新征程新起点,团内蒙古区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火热实践中唱响“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十八届中央委员 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 陈晓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13日 02 版

《习近平外交演讲集》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出版发行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委:全员育人 传承科研报国之志
2021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在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点亮理想之灯 发出信念之光
凝聚全团力量 共促青年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