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两岸青年携手打拼,爱拼梦更圆

青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14日   01 版)

    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这几个字穿越海峡,两岸青年心有灵犀,读懂了其中的分量。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在两岸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是啊,携手打拼,爱拼才会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拼出来的。青年兴则国家兴,两岸青年团结一心地拼,一个都不能少,手拉手地拼,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奋力拼搏,是国家强盛不可缺少的力量。

    “海峡青年论坛”是两岸青年的盛会,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的50名台湾青年近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讲述了在祖国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总书记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两岸同胞一家亲”,信件来往,体现着家人般的亲切。信同此心,来信代表了台湾青年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殷切期待,回信里写满了总书记对这种期待的热情反馈和共鸣。写信回信在两岸青年中引起的共鸣,深刻体现了同心同行是民心所向!

    少年行万里,心中是故乡。中华儿女对书信来往有一种尤其浓厚的情感,每逢佳节倍思亲,还记得今年春节时两岸来往的家书,留下了很多温暖的记忆。几名在大陆读书的台湾年轻人以视频为媒的现代家书,是海峡两岸血脉相连的心灵缩影。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国家的发展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着发展机遇,爱国的台湾青年是最大的受益者,他们在大陆的学习、就业、创造、生活有了更多便利、更大发展空间、更多获得感。这些年轻人也更加意识到同心同行、携手打拼的重要,有强大祖国做依靠,才有更广阔的未来。

    这些在祖国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亲眼看见,亲身经历,直接受益,更能深切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他们感受到广阔的舞台对发展的重要,感受到大陆年轻人身上的活力,感受到“同心同行”对一个民族复兴的重要。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少年身上寄托着两岸关系的未来,青年这份同心同行的心,如金子般宝贵,要用心去呵护。

    两岸交流的步伐,青年从未缺席,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总书记的回信,是写给50名台湾青年的,也是回给两岸所有青年的,这是一次温暖的对话、温暖的共鸣、温暖的感召。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有团结友爱携手打拼的中国青年,必然会有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青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14日 01 版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上海新一代青年正在被世界看见
勇立开放潮头,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
共青团中央部署全面加强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
农村电商“淘金者”张金鹏:扎根“蒜乡”铺就致富路
青春同心创未来 携手打拼谋复兴
两岸青年携手打拼,爱拼梦更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