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微心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19日   04 版)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团委副书记 覃怀宇

    作为乡镇基层团干部,引导和凝聚青年回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的职责。螺蛳粉作为柳州当地特色美食,在提高产量销量的同时,原材料的供应也面临较大缺口。我们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参与到螺蛳、米粉、青菜、木耳、腐竹、酸笋等原材料种养上,特别支持农业类专业的大学生返乡创业发展,从而推进当地种植、养殖业,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团融安县委将组织和开展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下沉基层、走进乡村”的机会,浮石镇将根据乡村振兴实际需要设置相关岗位,让大学生们走进乡村、了解乡村、振兴乡村,提高大学生对家乡的归属感。

    团河北省保定市委书记 葛新

    团保定市委以“激情奋进‘十四五’ 共建青春友好城”为统领,通过奥运冠军集体代言、发布青春友好LOGO、点亮城市地标、评选网红打卡地营造浓厚氛围,实施了大学生留保返保计划,建立了留保返保团工委,开发了“青春保定”小程序,建设了20家青年人才驿站,创建了250个青春友好窗口(单位、社区),打造了392家小青星驿站,在15所驻保高校建立学子留保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站。下一步,团保定市委将以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围绕打造冠军保定、书院保定等多个领域,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新时代青马工程等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内容,全面打造近悦远来的青春友好之城,真正实现“保定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保定更有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19日 04 版

真希望上大学前,有人能告诉我这些事
写给学弟学妹的大学四年修炼体会
微心愿
夏日小剧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