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7月21日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20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7月21日至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发起,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联合国驻华系统、世界经济论坛大力支持,由多个国际组织、各国政府机构、青年组织、青年领袖、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以助力青年发展和全球发展为主线,将积极搭建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在动荡变革的世界唱响和平发展、团结进步的主旋律。

    6月24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布中国将举办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共同发起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力量。

    据介绍,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下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分议题,将举办一场全体会议和四场主题论坛。这些议题既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点议题,也有全球发展倡议关注的重点领域,同时反映了国际青年的共同关切。论坛期间,中外嘉宾和代表将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行动案例分享、线上讨论等形式分享经验、发表观点、探讨合作。

    此外,论坛期间还将面向全世界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并启动《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

    据悉,论坛主场设在北京,同时在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济南、沈阳、南宁、武汉、西安、成都、香港设线下会场,并在10家参加“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的中央企业设线下会场。届时,将有100多位中外嘉宾在论坛上发言或视频致辞,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约2000名青年代表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20日 01 版

未来已来
团中央部署开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三助一服”工作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7月21日开幕
社区青年从“常年隐形”到“逐渐反哺”
大湾区青年共乘发展快车
敢闯的“广式”青年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