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共享海南新机遇

2022年消博会7月25日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21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丽梅)进入倒计时,距离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开幕还有5天。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本届消博会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主题为“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倪强表示,目前,消博会展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了两万平方米,预计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

    本届消博会分为国际国内两个展区,国际展区有8万平方米,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法国将担任本届消博会主宾国。其中,国内展区有两万平方米,包括省(区、市)展区1.5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参展参会,参展品牌超过1200多个;新设国货精品馆5000平方米,展示国内消费精品和老字号。

    盛秋平表示,本届消博会参展品牌显著增加,预计有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很多消费精品集中展示,将有效优化消费供给、畅通消费渠道、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活力。

    据悉,在本届消博会期间,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100余场论坛、推介等配套活动,充分展现海南自由贸易港区位、政策、生态和营商环境优势,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在海南设立企业区域总部,搭建品牌展示平台,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促进贸易与投资、展会与旅游深度融合,有力支持海南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进一步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影响力。同时,这也将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为中国和各国消费精品销往全球创造商机。

    “我们将努力把本届消博会打造成各国扩大贸易、加强合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真诚欢迎各国企业共乘中国发展快车,共享中国市场机遇,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新的增长动力。”盛秋平如是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21日 03 版

数字时代 “小网商”推动“大经济”
北京将历史金名片递给未来
检察机关出手 被冒名23年的婚姻登记终撤销
上半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
2022年消博会7月25日开幕
习近平主席《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等四部著作繁体版在2022年香港书展首发
杭州对青年更友好 青年在杭州更有为 打造青年心生向往、人生出彩、情感归属的梦想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