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安徽芜湖发布“12355”青少年服务台地方标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钱泽慧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日前,由团安徽省芜湖市委牵头起草的《12355青少年服务台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面向社会发布。这是国内首个关于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地方标准,自8月1日起开始实施。

    《规范》对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人员、场地设备、信息安全作了明确要求,理顺了受理、处置、审核、督办、办结、回访、归档整个工作流程,给出详细的工作流程和工单样式。在进一步细化的受理要求中,规定“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工作制,12355热线电话,实现一号呼入、统一受理,15秒人工接通率应大于90%,受理质量满意率达到95%以上”。

    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共青团面向青少年提供成长咨询和权益服务的工作阵地,是各级团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今年1月,共青团中央编发《12355青少年服务台工作规范指南》,为各地服务台规范化运作提供基本指引。芜湖起草的《12355青少年服务台服务规范》填补了12355地方标准的空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27日 02 版

“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彭丽媛会见印尼总统夫人伊莉亚娜
牢记总书记嘱托 勇担新时代使命 为建设壮美广西凝聚青春力量
团甘肃省委拨30万元专项团费支持抗疫
630朵“小茉莉”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武汉举办“团干部上讲台”团课大赛
安徽芜湖发布“12355”青少年服务台地方标准
残奥冠军走上新赛道
河南:抓机遇崛起开新局 埋头干发展更出彩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