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擘画青春未来 领航百年方向

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团海南省委书记 陈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29日   02 版)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深切关怀,是科学指引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广大青年勇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殷殷嘱托,为广大共青团员奋发图强注入了澎湃的力量;是对广大团干部忠诚担当作为、勇做闯将的切切期望,为各级团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是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行动指南,为各级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共青团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和团的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全省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在提升团的大局贡献度方面,突出“国之大者”青春担当,聚焦党政中心,创新实践路径,凝结青春智慧,矢志拼搏奉献;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方面,突出为党育人政治责任,聚焦青年思想武装,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向党忠心;在密切联系服务青年方面,突出心系青年工作基调,聚焦青年成长成才,锚定青年服务导向,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在持续推进海南共青团改革方面,突出自我革命的时代需要,聚焦保持共青团先进性,明确责任目标,积极改革创新,从严从实焕发海南共青团新貌。

    伫立百年潮头,遥看漫漫征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切期望,坚决做到着力思想引领不动摇。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深入且广泛地组织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和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努力实现融会贯通。坚决做到付诸改革创新见实效。按照“党建带团建”的要求,切实把握海南共青团深化改革总开关,建优配强团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序推进青联、学联和少先队改革,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坚决做到深耕成长沃土不放松。牢牢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契机,以深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抓手,进一步将青年发展融入自贸港战略规划,引领带动广大青年争当优化自贸港营商环境的排头兵,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先锋队,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生力军,让更多青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沃土上开出最绚烂的青春之花。

    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的100年已经载入史册,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全新征程已经开启。海南共青团将带领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担当实干、勤勉笃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团海南省委书记 陈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29日 02 版

习近平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
擘画青春未来 领航百年方向
共青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小李子成为大产业
用好“指挥棒” 强化督导考核
青年突击队带电作业保供电
强化基层治理 打通“神经末梢”
举行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防线
湖南:高质量发展闯新路 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