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22年服贸会新设环境服务专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02日   02 版)

    本报北京8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尹希宁)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22年服贸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办。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赵旗舟今天介绍,本届服贸会的国际化特色将更加明显,并新设环境服务专题。

    2022年服贸会的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围绕主题设置6类活动,包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及配套活动。

    赵旗舟说,目前已有6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国家名义或总部名义线上线下办展办会。其中,德国、英国等25个国家以国家名义、6家国际组织以总部名义线下办展。瑞士、意大利等8个国家首次以国家名义线下办展。

    他提到,本届服贸会展览展示总面积达15.2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6万平方米,进一步满足展览需求。围绕中国“双碳”目标,本届服贸会新设环境服务专题,重点展示生态环保、绿色节能新技术、新应用。此外,在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中将设置元宇宙体验馆。

    2022年服贸会将继续采用“双会场”办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同时开门迎客。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一炜介绍,本届服贸会新启用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是冬奥会后的全球首秀,也是首次对外承接重要展览活动。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捷透露,今年6月,首钢园启动13栋工业遗存建筑地标活力共创计划,旨在吸引更多企业关注服贸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02日 02 版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一曲穿越时空的演奏
汲取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动力 团结带领云岭青年续写青春华章
湖北省青联学联大会召开
2022年服贸会新设环境服务专题
举办公益暑托班 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举办培训会 提升团干部素质
开展“打非治违”筑牢安全防线
整治“残垣断壁”提升人居环境
坚持党建引领 发展坝区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