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赣沪两地联合开展纪念方志敏入团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04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卓琼)8月2日,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可爱的中国——共和国英烈方志敏特展”(以下简称“特展”)在上海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幕。“青春向党勇奋进——江西青年学习方志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方志敏故乡江西省弋阳县漆工镇同时举办,百名团员青年在漆工镇文学大讲堂集中举行入团仪式。

    100年前的这天,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同志庄严宣誓入团。在方志敏入团100周年之际,江西、上海两地联合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主题展览、专题讲座、红色漫画、非遗弋阳腔戏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期间,方志敏烈士后代方瀚辉、俞秀松烈士后代俞敏向团上海市虹口区委、中共四大纪念馆青年代表捐赠了《可爱的中国方志敏狱中手稿》;80余名江西青年代表与上海青少年进行了云互动,齐诵《可爱的中国》;活动期间还推出了纪念方志敏入团100周年特别策划的《江西红色故事绘〈青春奋斗只为“可爱的中国”〉》红色漫画。

    此次特展将持续1个月,展出分“探索拯救中国道路”“唤起工农千百万”“血染东南半壁红”“终将热血化英魂”“崇高品格永垂青史”5部分,通过200余张历史图片和方志敏狱中手稿影印件展现方志敏历史生平。特展还将首次在上海展出方志敏亲笔填写的《团员调查表》。

    本次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上海市委等指导。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中共四大纪念馆、团上饶市委等共同主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04日 02 版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赣沪两地联合开展纪念方志敏入团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闯新路
奋斗绘就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阻遏中国前进的丑行必将被历史车轮碾碎
牢记嘱托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 让广大青年与温州共成长
九⚪后村支书程桔:做乡亲致富路上的一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