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微心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09日   04 版)

    团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委书记 邱心明

    自2022年6月,鸡东县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以来,团鸡东县委紧紧围绕县域试点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主要任务“8大块24条”,致力于不断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帮助青年解决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子女教育等方面问题,全力做好青年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团小青”爱心超市、“爱心助学一帮一”济困助学行动、学生调解室和学雷锋服务站等新型服务方式广受团员青年的好评。下阶段,团鸡东县委将围绕“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目标,丰富促进青年发展的普惠政策和实事项目,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浙江省诸暨市委书记 周天

    团诸暨市委紧扣党政中心大局,努力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创新实施“青枫工程”两年行动,在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凝聚青春力量。培养“青春共富带头人”队伍,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50场,引导青年人才服务基层,用青年的创新智慧担起共同富裕的青春使命;深化青年人才工作,开展大学生“返家乡”全国试点,摸排1200余个见习实习岗位,招募近600名大学生参与回乡实习,下好人才回归“先手棋”;优化“检馨”青少年司法社工服务队建设,培育50名公益诉讼观察员,为200余名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不断健全“三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提升青年满意度、获得感,以“青枫工程”两年行动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团组织基础,凝聚青年人才力量,推动完善青少年权益保护机制,形成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引领青年的格局,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09日 04 版

步步惊心!那些“不拒”未成年人的电竞酒店
电竞酒店何以成为未成年人保护盲区
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