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南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11日   03 版)

    本报郑州8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河南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今天在河南郑州举行,院士、国内知名青年专家学者、河南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创赢未来·优秀大学生中原行暑期夏令营营员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要敢为人先,适应知识更新加快、科技变革加深的潮流,努力走在科技攻关、产业升级、业态创新最前列,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用创新助力实现“两个确保”,助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宋争辉要求河南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实施青少年创新创造登攀行动,持续开展“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发挥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作用,引领青年投身创新实践,完善资金扶持、创业培训、创新激励等机制,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调动各方面创新要素,给予青年科创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宋争辉强调,“要支持加快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让青年科创人才来得了、住得下、留得住。”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院士寄语视频。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梁静发布了全省青年合力共建国家创新高地倡议,创赢未来·优秀大学生中原行暑期夏令营学员代表发言。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签署了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基金设立框架协议。

    该活动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科技厅、郑州市政府、河南省青联等联合主办,河南省科创团工委、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河南人才集团、团郑州市委共同承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11日 03 版

“云上春晖”助力乡村振兴
“我在三亚方舱这几天”
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
河南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北京: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问题
做新时代的“追光者”
国台办、国新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让青年的城市与青年的力量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