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服贸会倒计时一周 1700名志愿者将上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25日   02 版)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 尹希宁)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开幕进入倒计时。记者从2022年服贸会执委会志愿者服务组了解到,目前,本届服贸会已完成1700名志愿者的动员招募工作,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9所高校和团石景山区委、首钢集团,以及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大学生、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将全情投入2022年服贸会的志愿工作中,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青春形象。

    2022年服贸会执委会志愿者服务组执行副组长、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介绍,本届服贸会规模更大、内容更多、亮点活动也更加丰富,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组精准对接服务需求,组对组、点对点将需求细化到位。

    服贸会展期正值各学校返校报到时期,为了让志愿者无后顾之忧、全力服务盛会,不少学校成立了服贸会志愿服务领导小组等机构,全力保障志愿者的学业、住宿等需求。首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周峰介绍,校团委多次组织召开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建立“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各学院”三方联动机制,为志愿者沟通提前返校、单独报到等开学相关事宜。学校还拿出专项工作经费,统一订购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同时协调学校后勤部门全方位保障志愿者在非工作时间段的饮食。

    即将开始志愿服务的清华大学志愿者代表王与时是第三次参加服贸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他说,前两年的服贸会经历,让他积攒了不少服务经验。刚开始他会手足无措,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断历练和成长,“看到每一位观众的笑脸,是我觉得志愿服务最有意义的事。”

    据悉,本次服贸会的很多志愿者都有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志愿服务的丰富经验,是一支政治可靠、代表性强、素质高、服务好、身体健康的志愿者队伍。根据总体工作要求,服贸会志愿者预计将于8月28日起陆续上岗参加志愿服务,直至9月5日服贸会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25日 02 版

助力夯实“三农”压舱石
十年来我国文化遗产进一步“活起来”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举办
服贸会倒计时一周 1700名志愿者将上岗
乡村教师于朋燕:踏上援疆路 带回“诗与远方”
返乡青年眼中的乡村振兴之路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尹锡悦就中韩建交30周年互致贺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