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石油构筑人才培养高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9月09日   06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先藕洁)日前,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举办2022年新员工集中培训。这是中国石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从源头构筑人才培养高地、完善人力资源开发培养体系、落地实施人才强企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以“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成长成才”为目标,突出“认知、融入、转变”3个重点环节,通过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的内容,使新员工全景式了解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及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发展远景,全方位了解石油光荣传统、感悟先进石油文化,以此加快新员工融入企业、转变角色、适应岗位,为中国石油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提供支撑。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为全体新员工讲授入职“第一课”,他激励青年员工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建设能源强国中谱写青春华章”。戴厚良以历史和传承为主线,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能源格局的巨大变化,中国石油在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中勇于担当,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推动者、企业改革管理的探索者和伟大精神的传承者的光辉历程。

    据悉,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把2022年确定为“人才强企工程推进年”,着力打造“生才有道、聚才有力、理才有方、用才有效”的人才发展机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9月09日 06 版

黑龙江:“扬帆计划”助学子稳就业
铁路青年周绚:把旅客放心上的车站贴心人
八市县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被通报
中国石油构筑人才培养高地
用好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他们是从泥巴地里挖星星的人
图片新闻
苏州市吴中区长桥街道:扬科创之帆 赴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