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基于“上汽星云”平台打造 MG MULAN有哪些亮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9月22日   12 版)

    作为上汽集团“七大技术底座”之一“上汽星云”平台的首款车型,MG MULAN集成优质资源和技术打造,满足消费者对安全、环保、智能、操控等方面严苛要求。

    3.8秒破百,“上汽星云”全面释放MG MULAN运动天性

    面向未来,为构建应对电动智能汽车差异化竞争优势。上汽已经布局了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五大中心”,三大整车技术底座(“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上汽珠峰”机电一体化架构、“上汽星河”氢能源专属架构)、四大关键系统技术底座(“蓝芯”动力总成系统、平台化“魔方”电池系统、“绿芯”电驱动系统、“银河”全栈智能车解决方案)在内的“七大技术底座”,正在加速落地。

    “上汽星云”平台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个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以“梯度化、可扩展、可迭代升级”为开发理念,在核心技术的赋能下,坐拥超薄纯平电池模块等3大专属特征、舒享安全的4大超大空间,并创生出具有性能梯度、智能梯度、成本梯度的纯电系列产品。

    基于“上汽星云”平台打造,MG MULAN生而纯电,通过搭载“零燃科技”110mm超薄魔方电池和LBS超强躺式电芯,大幅度提高整车空间利用效率,续航里程最长可达520km,既可满足上班通勤,亦能去游山玩水。

    在性能梯度上,MG MULAN将灵活好开放在首位,全系采用常见于高端车的后驱架构设计,最大功率315kw,最大扭矩600N·m,优化电动机的加速性能,减少前轮打滑和加速跑偏现象,起步更快、加速更好,百公里加速可达3.8秒,媲美百万级燃油车的加速性能。

    同时,匹配五连杆后悬架、DP-EPS转向系统、One-Box电制动系统,拥有5.3米转弯半径,50:50前后轴荷比,490mm超低质心高度,带来“人车合一”的超级驾乘体验;接近1g的侧向加速度,提供超高极限操控稳定性,营造超过高性能燃油车的驾控体验,让MG MULAN的运动天性得到全面释放。

    软硬兼备,“上汽星云”为MG MULAN提供全方位立体防护

    “上汽星云”平台从电池安全、整车安全、网络和数据安全,到智能主动安全等方面打造“软硬兼备”的全维度超级安全的系统化平台。

    电池安全上,MG MULAN搭载的魔方电池采用“预、导、卧、隔、疏”等前瞻技术组合,具备L0级防热失控技术,实现了电池模组50度高温、多针穿刺无热失控。此外,还在电池两侧采用1500Mpa热成型门槛、内部填充多腔体高强挤压铝,保障电池安全和结构安全。

    此外,MG MULAN以EURO-NCAP欧洲五星安全标准研发,构筑“零燃科技”五重递进式电池包防护体系,全天候保障电池处于稳定状态;采用行业领先的折弯式副车架设计、平推式防撞结构以及360°柱撞电池防护,为用户出行安全再添一道防护墙。

    在网络及数据安全上,星云系统化平台采用“云、管、车、边”、软硬件结合的安全策略,构筑满足国标及联合国各项安全法规标准的全域网络安全防护体系。MG MULAN海外车联网团队还因地适宜地重写了车载系统,以规避各种可能的潜在风险,并为当地市场提供系统持续迭代升级的能力。

    “上汽星云”具备面向未来、高度灵活的技术延展性,44-150kwh超宽能量矩阵,150-600kw超宽功率范围,覆盖全球市场多级别、多种类整车产品,兼容高压铸造、固态电池、线控底盘、全栈电气架构、无人驾驶等软硬件前沿科技。除了MG MULAN,未来,基于上汽星云平台的紧凑型SUV、中大型SUV、休旅车、跑车等多款纯电动“全球车”,还将陆续问世。

    (数据来源:上汽集团)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9月22日 12 版

95后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消费主力军
智能电动趋势下 中国汽车品牌要坚持“长期主义”
基于“上汽星云”平台打造 MG MULAN有哪些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