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青就业·职想见你”秋招季公益直播带岗活动举办

为年轻人带来求职新机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0月12日   01 版)

    10月11日,北京,“中青就业·职想见你”秋招季公益直播带岗活动现场,中央民族大学的师生代表组成的“秋招帮帮团”在直播间展示学校特色和学生风采,与招聘企业连线交流。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若一)正值金秋校招季,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要如何选择?找工作时要关注哪些要素、做哪些准备?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平稳就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BOSS直聘共同开展“中青就业·职想见你”秋招季公益直播带岗活动,为青年求职者答疑解惑。截至活动结束,共收到求职简历超过5万份,全平台参与直播求职者超过200万人次。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安能三局、施耐德电气、京东集团、喜马拉雅、中通快递等大批企业报名,覆盖26个省、75个城市,为广大青年求职者带来上万个工作机会。其中,有25家企业参与现场直播,同时有26家企业在BOSS直聘客户端上进行带岗直播。

    活动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央民族大学以及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校领导和学生代表来到现场,组成“秋招帮帮团”,为秋招出谋划策。其间,在场嘉宾对毕业生求职、职业选择和发展、职业理想树立等青年普遍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BOSS直聘校招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一直是平台服务的重点就业群体,有幸参与‘校长推荐学生、学生面试企业、企业连线带岗’这样三方联动的公益直播带岗活动,让就业指导进入实战环节,让就业帮扶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在公益直播带岗活动的基础上,BOSS直聘还会继续优化技术、产品服务,促进大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匹配,做好本职工作。”

    直播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在线抽奖环节,整场活动共计送出200余张面试或笔试直通卡,为青年求职者免去企业秋招初试,直通下一环节。

    未来,中国青年报社将持续推出“中青就业·职想见你”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本校学子的青春风貌,帮助学生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并为企业与高校提供就业对接桥梁,打通校企人才对接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0月12日 01 版

习近平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互致贺电
锻造服务西部基层的青年政治骨干
非凡十年:中国的十个维度
为年轻人带来求职新机遇
23年接力 512名博士锚定人生“井位”
老年教育“拓荒者”张翔宇:给“妈妈们”当班主任
苏陕协作结硕果 优良水稻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