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车生活全价值”赋能 广汽本田蝉联J.D. Power(君迪)三项荣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0月13日   12 版)

    随着汽车行业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以及消费升级和圈层社交的兴起,汽车正在从冰冷的机械变成人们出行的伙伴。消费者买车不再“只是买一个交通工具”,而是更关注汽车生活的方方面面。

    面向未来,如何用汽车去实现人们的“车生活全价值”,成为汽车企业决胜市场的关键所在。

    1998年,广汽本田以战略眼光精准洞察消费市场需求,率先引进承载本田“创新”精神与全球领先技术的雅阁,开启中国消费者与世界同步的汽车生活梦想。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广汽本田背靠24年丰硕企业成果,以“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的2030愿景为引领,制定了面向未来的用户价值战略——“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各项举措随之落地,成果丰硕。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体系基于对用车趋势的深度洞察,既整合了“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三大用户核心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用车价值,又包含了与用户相互激发梦想力量的“共创文化价值”。

    近日,J.D. Power(君迪) 发布了 2022 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 SM(CSI)报告,广汽本田分别蝉联 J.D. Power(2021/2022)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 SM(SSI)主流车品牌冠军、(2021/2022)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 SM(CSI)主流车品牌冠军、(2020/2021/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 SM(IQS)主流车品牌冠军,突显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的强大体系力。

    让“用车价值”贯穿车生活全周期

    未来的竞争不只是产品的竞争,更是价值的竞争。从单一产品优势到综合价值优势,“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聚焦用户用车全生命周期的体验,与用户携手拓展汽车生活的无限可能。

    在用车价值方面,广汽本田整合“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三大核心优势价值,贯穿用户“售前、售中、售后”车生活全周期,为用户打造了一条龙“管家式”服务,让用户能够悦享全场景无忧用车生活。

    商品价值即用户驾乘时直观感受到的技术乐趣与产品价值。广汽本田持续提高商品价值,产品矩阵持续焕新,智能化和电动化双升级。

    2021年,广汽本田一系列新品上市,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首款纯电动轿车绎乐、搭载更多智能科技的2022款VE-1 TA系列、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车型新凌派、全新雅阁、新能源车型皓影锐·混动e+、全新战略中级轿车型格、MPV战略车型全新奥德赛等。

    2022年,广汽本田陆续推出了e:NP品牌首弹产品e:NP1极湃1、飞度無限MUGEN版、冠道240 TURBO CVT限量纪念版、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下的首款全球SUV致在、更时尚更炫酷的2023款VE-1。此外,车型即将迎来全新换代。

    除了不断丰富的产品阵容,广汽本田还形成电动化、智能化双轮驱动的新发展格局。

    电动化升级上,广汽本田在2021年底完成了“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车型矩阵的布局,在电动化全领域踏上新征程。智能化升级上,面对消费者对智能体验需求的升级,广汽本田智能化技术的进化呈现爆发之势,形成“更全功能、更多版本覆盖”的强大竞争优势,迈入广汽本田智能化科技的历史新阶段。

    在持续升级的中国汽车市场,各车企之间不仅比拼创新的技术与产品,领先的服务也成为新环境下的重要竞争力。广汽本田“用车价值”的提升不止于产品力和技术力,也离不开在营销力、服务力等多领域的发力。

    “体验价值”即用户的汽车生活整体体验,涵盖用户在售前、售中以及售后享受到的一系列优质服务,以及由品牌方发起的周边活动等。广汽本田全面深化数字化技术,以数字化服务提升用户体验价值。

    售前阶段,广汽本田云展厅一对一服务正式上线以来,至今已有372万用户在广汽本田云展厅感受线上看车服务,享受足不出户看爱车的轻松愉悦。售中阶段,广汽本田打造与时俱进的“喜悦”销售服务,广汽本田各特约店遵循2020年发布的全新特约店运营标准(DOS),开展数字营销、新能源等新业务。售后阶段,广汽本田不断优化售后服务体系,发布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丰富特约店、e中心、e店职能,让广汽本田销售渠道成为用户事业和生活的加油站。

    “保有价值”即用户拥有广汽本田车所带来的资产性价值,是广汽本田给用户提供的最具差异化的附加价值,是广汽本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广汽本田联合业界优质资源,推出一系列创新型的金融产品,如联合合作机构推出“保值融”产品,将汽车金融与保值回购高度结合,为客户提供无忧的购车方案,让高保值率优势为用户产生更大效益;广汽本田“喜悦二手车官网”于2021年7月升级上线,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新/旧车解决方案。

    广汽本田旗下多款车型的保值率持续位列榜单前列,飞度、雅阁、冠道、缤智、奥德赛等车型更长期霸榜,其中飞度连续多年夺得“紫檀奖·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小型车保值率冠军。

    价值不止于用车,更在于文化

    对于消费者来说,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不仅意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可能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的“有品”的认同。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下,呈几何级数增长的粉丝是品牌保持活力的源泉,维系粉丝与品牌二者之间关系的,即是其对品牌理念的认同感。

    “共创文化价值”是广汽本田与用户粉丝深度关系的缔结纽带,也是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的顶层设计。广汽本田在业内率先将“共创文化价值”打造成价值链条的重要一环,与用户建立互相激发、共同创造的新形态关系。

    广汽本田以共同的热爱共创文化价值,以富于“人情味”的品牌魅力吸引了900万高质量用户,重构粉丝关系,建立品牌与用户的全新生态,为新时代用户带去更多喜悦。作为“梦想同行者”,广汽本田以梦想为原点,鼓励更多用户去追寻梦想并探索自身更多可能,与用户相互激发,共同创造更多新价值。

    面向未来,广汽本田将持续为用户提供覆盖整个购车用车周期“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想未来所享,创造全新价值体验,努力成为用户喜爱并主动选择、信赖一辈子的品牌,让梦走得更远!

    (信息来源:广汽本田)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0月13日 12 版

强敌环伺 自游家的机会在哪里
“十一”黄金周 民航业出行服务有亮点
“车生活全价值”赋能 广汽本田蝉联J.D. Power(君迪)三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