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奋进青春向党 建功健康中国 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团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 徐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0月13日   02 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共青团和青年一代始终不变的关怀关爱、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重视,对于共青团组织始终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对于团员青年始终紧跟党走、健康成长,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团员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让卫生健康行业广大团员青年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医疗护理主阵地、科研攻关第一线、乡村振兴大舞台砥砺奋进、建功立业,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聚焦增强团的引领力,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化青年理论武装,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化拓展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建好用活440余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持续打造“读讲一本书”、青年读书会等学习品牌。不断强化典型榜样引领,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大力选树和宣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先进典型。

    聚焦提升团的组织力,不折不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推动青年岗位建功实现新突破。在贯彻落实青年发展规划任务中展现责任担当,认真履行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落实好牵头的青年健康、青年婚育重点领域工作任务,扎实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近视防控、青年健康促进、青年艾滋病和性病防治、青年性健康和优生优育宣传教育等任务落地见效。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绽放青春风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引领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落实卫生健康重点任务中建功立业,按照推动中央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有关部署,围绕健康中国行动、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化医改、公立医院党建等主题,深化“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中深化从严治团,着力向下抓牢团支部,建立健全直属机关团组织换届工作台账和提醒督促机制。提升基础团务工作水平,严肃团的组织生活。抓紧抓实直属机关团委会自身建设,抓好团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实现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围绕青年在婚恋交友、养老育儿、心理健康、文化体育等方面实际需求,办实事,解难题。

    聚焦提升团的服务力,展现新时代卫生健康青年精神风貌,推动行业青年工作品牌再上新台阶。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优化调整包含推荐申报选拔、创建考核查评、质量持续改进在内的管理办法,健全完善综合性、全流程、可操作的考评体系,不断激发青年文明号集体活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落实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探索构建机制健全、管理规范、服务有效、参与广泛的行业志愿服务体系。加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建设,办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做好山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挂点联系工作。推动青年创新工作提质增效,加强青年创新中心建设,办好“创青春”行业青年创新大赛。

    卫生健康青年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用忠诚、担当、尽责,用青春、智慧、汗水,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团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 徐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0月13日 02 版

张桂梅:带着乡村女孩“起立”
李鹏:坚守一份初心 温暖一方邻里
柯晓宾:以工匠精神守护中国高铁
奋进青春向党 建功健康中国 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
80多个国家和地区媒体记者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北京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百场宣讲
各地少先队组织在建队纪念日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