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0月31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获悉,教育部、中国科学院日前联合启动“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试点,以提升教师科学素质,全面助力改进科学教育,大力加强创新人才培养。

    今年首次举办的“特色科学教师研究班”将在中科院行政管理局的统筹下,依托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动物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上海天文台、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昆明植物研究所6个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实验场所、科学装置、博物馆等科教资源,举办6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研修班,让中小学骨干科学教师走进科研院所,深度参与科学实践,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感受科学家精神,从而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的实践能力。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对科技界、教育界深度融合推动科学教育工作、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特别是青少年科技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科院将与教育部携手探索创新科学教育工作理念和模式,加强面向教师的科学资源供给,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支撑,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提升教师科学素养作为推动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基础。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合作推进相关工作,结合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数字赋能创新教师研训,夯实科教兴国的师资基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0月31日 03 版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新妇女权益保障法获通过
护航7万教资考生 合肥全城“爱心接力”
“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启动
勇敢迎接新征程的艰巨和荣光
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丰碑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