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上海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08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上海共青团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团中央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截至目前,全市1.5万个团支部开展组织化学习,参与团员近30万人。

    团上海市委直属机关第一时间带头学习,全体干部集中收看直播。团市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班子成员在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会召开期间,团市委直属机关举办4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各部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各部室科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代表、挂职干部代表等分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大会闭幕后,团市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上海共青团和团市委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团市委直属机关还举办“学习二十大、机关青年说”主题活动,对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项测试,12名直属机关青年干部登台讲述学习心得,“考学”“赛学”“讲学”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责任制检查。

    本月起,上海共青团陆续召开地区、宣传、高校、青工系统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青少年事务社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等陆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一周内召开市级层面各系统各条线座谈会共11场。团市委及时下发工作提示,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密切跟进,分层分类开展及时学习。依托“智慧团建”系统,结合“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充分利用青年中心、红色文化场馆等阵地,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团员;发挥新媒体平台媒体矩阵作用,报道区域内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事例,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烈的氛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08日 02 版

透过进博会,外商感受中国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上海牌税收”成外企深耕中国市场助推器
团上海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
四川组织宣讲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
十年信访积案终得成功化解
退税礼包送暖意 企业发展增活力
贵阳综合保税区:落户创业奖励现金
推动绿色发展 守护生态之美
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产业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