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守护湿地珍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14日   01 版)

    保护区驯养员姜官宏(右)、蔡新杰与人工繁育的丹顶鹤互动(11月8日摄)。

    初冬清晨,成群的丹顶鹤、灰鹤、东方白鹳等在美丽的家园自由飞翔。这里是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东亚-澳大利西亚”数百万候鸟迁徙途中的停歇地、繁殖地和越冬地。2019年7月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该保护区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为保护湿地野生动物及其栖息环境,保护区的科研团队扎根湿地,开展鸟类动态监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等,形成“资源-环境-地质地貌”基础监测体系;推进越冬地丹顶鹤人工繁育工作,近五年丹顶鹤人工繁育数量连续取得新高,逐步实现在越冬地建立丹顶鹤不迁徙种群的目标。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14日 01 版

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 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
逐梦蓝天航空报国 踔厉奋发不负嘱托
科技自立自强需要无数“罗阳式”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空间站“T”字构型组合体首迎“访客”
“新农人”华梦丽:“神奇农场”里的别样青春
在基层沃土绽放青春之花
守护湿地珍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