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要切实让社会面慢下来

畅通风险区居民就医通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24日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继连续两天单日新增超千例之后,11月2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13例,其中含社会面筛查人员148例。截至本日15时,北京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9121例。朝阳区为疫情高发区,其他区呈疫情快速发展和零星散发态势。

    为遏制当前疫情发展,北京采取了多项措施。在今天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社会面波动式上升,波及街乡广泛,首都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候,要切实让社会面慢下来。各区要根据本区疫情形势和社会面风险大小,制订本区写字楼、企事业单位的到岗率,动态调整控制指标,直至疫情出现拐点,加大社会面流动性控制指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目前,新国展轻症方舱医院已投入使用。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提示,疫情高发、多发的区和街乡要进一步降低社会面活动度,疫情零星散发区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朝阳区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措施,进一步降低社会流动,降低到岗率,同时继续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出本区域,非必要不出本小区,减少人员跨区活动。养老院、护理院等重点场所实行闭环管理,暂停开放各类密闭式休闲娱乐场所,采取线上教学。该区正在继续加大追阳力度,加快处置速度,加强集中隔离资源储备,快转运、快隔离、快管控。

    除生活物资保障外,多区都表示,将不断优化流程,畅通风险区居民就医通道。

    杨蓓蓓说,朝阳区要求驻区所有医疗机构应开尽开,发热门诊应开尽开,保障就医看病需求。重点加大隔离居民服务保障,确保物资供应充足,通过远程诊疗、入户诊疗、代开药品、外出转诊等多种方式保障居民就医购药需求。该区垂杨柳医院已开通线上“云诊疗”。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表示,通州区进一步完善了隔离人员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重点人员就医流程,提升对风险人员中透析患者、肿瘤患者、孕产妇和婴幼儿等重点患者的医疗救治和服务能力。本周以来,通州区共为高低风险区居民提供诊疗服务878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24日 04 版

不动摇、不走样,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北京:要切实让社会面慢下来
金融街论坛首设文化分论坛
最高检:严惩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犯罪
北京发布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扎实城市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