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教育部: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将纳入毕业要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30日   02 版)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学校将学生具有“一种能力两种意识”(即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意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将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及标准纳入毕业要求,支持高校开设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口语表达、经典诵读等语言文化相关课程。

    《意见》是第一个对高等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作出系统部署的文件,提出了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主动融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强国建设、积极探索推普服务社会应用和人民群众需求新手段等三大任务十项举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30日 02 版

甘肃漳县:乡村振兴 青年担当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党的青少年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教育部: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将纳入毕业要求
县级干部下沉结对帮扶脱贫户
让辅警也能享受劳模功模待遇
“四个一”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智慧税务“上新”
开展亲子活动 探索宇宙奥秘
“吐槽会”开场 居民成社区治理“主角”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