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2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苏州吴江:“德润税心”滋润税务青年成长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 通讯员 陈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2月08日   06 版)

    在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吴江区税务局的办公场所,众多文化元素相互融合,尤其是集“麦穗”和“莲花”形状为一体的“德润税心”文化品牌Logo,吸引了众多关注。

    在“德润税心”文化品牌的带动下,党建阵地、服务阵地、廉洁阵地相继开花结果。全区“1+10”党建品牌矩阵渐趋成熟,各支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活跃在税收一线,实现了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集智聚力打造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办税中心”,创新推出了掌上App“零跑动”、进厅刷脸“秒推送”、长三角事项“本地办”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大力推进“五好教育”廉政示范点建设,汇聚起青年干部队伍的奋斗意志和精神力量。

    “纳税人有所呼,我必有所应。”这是吴江区税务局陆红历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陆红历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85后业务骨干,他努力精研税收政策,提升业务技能,为多个企业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关切。

    作为一名入职刚一年多的年轻干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荣获“吴江区十佳青年志愿者”“吴江区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青年突击队队员耿逸凡总是选择一往无前。他是大家眼中公认的防疫志愿全能型选手,从卡口到社区,从隔离点到转运站,哪里最辛苦、哪里需要他,他就扎根在哪里。

    在“德润税心”的文化浸润下,“锦书税苑”职工书屋、“书润税心”读书会、“青税薪火”工程、“上挂下派”计划已成为促进青年干部成长的坚实平台,涌现出一大批“最美人物”。面对新知识、新技术、新挑战,他们努力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在各级练兵比武中脱颖而出,23名青年干部入选“115”工程专业骨干、“115”工程岗位能手,4名青年干部入选苏州市税务系统首批综合管理类复合型人才,3名青年干部荣获2021年度“苏州市最美劳动者”,平望税务分局团支部荣获“苏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一分局团支部荣获“吴江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 通讯员 陈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2月08日 06 版

希望工程让11名中国足球少年圆新梦
给“人造太阳”量“体温”的年轻人
聚焦“强三性” 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新时代青年与公益慈善新力量
苏州吴江:“德润税心”滋润税务青年成长
中国石化助力山区基础教育帮扶
让学生社会实践如“网购”般便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