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2月14日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对于治理工作的目标,《意见》明确提出要分“两步走”:一是到2023年6月,各地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问题预防机制、发现机制、查处机制基本建立,部门和地区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得以完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态势得到较好控制;二是到2024年6月,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的长效机制得到健全,治理工作态势持续向好,隐形变异培训问题得以基本解决,有力确保“双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意见》强调,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网站的防控和重点机构、人员的防范工作,将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纳入社区街道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严防隐匿在居民楼、商务楼宇、酒店、咖啡厅等场所的违规培训,严禁各类网站、平台违规发布“一对一”“住家教师”等违规广告;指导和引导已转型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家政服务企业、校外培训机构裁减人员和中小学在职教师等重点机构和人员不参与违规培训;引导和鼓励学生及家长不参与、不组织、不支持违规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2月14日 02 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
“青春徐州”多措并举留住“金凤凰”
“最年轻街道”成青年向往之地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青年奋进力量
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