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让量子计算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王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2月23日   01 版)

    作为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张辉在创业初期曾备感孤独:“那时,我们到全国各地联系行业企业,有很多企业不理解,觉得量子离现实生活很远。”如今,这种局面正在改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长大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作为量子计算赛道上的“先行者”,唯有迎难而上,拿出比肩国际同行的原始创新成果,发挥引领示范效应,才能召唤更多“同行者”,赋能上下游产业,开辟更多应用场景,让这项前沿技术走出实验室。

    在对本源量子的采访中,记者听到了一个又一个“量子青年”踔厉奋发的感人故事:从“一把旧椅子”上起步量子计算研究,从“一间7平方米实验室”拿下全球第一,从“一件共享白大褂”拼搏出量子计算机……

    今天,量子计算的朋友圈不断增容。我们相信,未来依托协会和联盟等平台,研究所、政务机构和企业将联系更加紧密,形成量子计算产学研合力。

王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2月23日 01 版

习近平同新西兰总督基罗互致贺电
为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坚持
社区医院如何扛住感染高峰
“量子青年”为国守好科技新赛道
让量子计算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用好中青报 真学真悟真抓实干
爱心饺子 温暖冬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