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青报·中青网“温暖的身影”故事征集

这个冬天,有你,真的不冷!

——致一位可爱的护士小姐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1月04日   07 版)

网友@奇奇奇怪9

    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家不断有人发烧、咳嗽、浑身疼痛。我们到附近的一家乡镇卫生院去看病。

    好长的队伍。我弓着腰,双手撑在膝盖上。这时,从里面出来了一位和我年纪差不多的护士小姐姐,她耐心地安慰外面等候的人们,并从里面拿了许多小凳子,一个一个地发给我们,让我们坐下休息。她又回去拿了一大袋子暖宝宝贴,发给我们,走到我跟前还柔声安慰道:要坚持,要勇敢战胜病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输液时,我听到周围人谈论到她,原来她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学的就是医学专业,一放假就来诊所这里帮忙。问她害不害怕,她就笑笑说:“阳就阳了呗,以后都会治好的,我们以后会更好的!”

    希望从此我们的生活多一点儿好运,少一点儿抱怨。愿每个人都被时光温柔以待,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愿之前所有的疼痛都是幸福的铺垫。愿往后余生,一切美好与温暖如期而至。希望以后每个冬天都有如你一般的人,哪怕短暂的陪伴与安慰,都是暖暖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1月04日 07 版

八成受访青年感受到陪伴弥足珍贵
学会陪伴 人生更有力量
96.23%受访青年由衷敬佩坚守岗位的平凡人
这个冬天,有你,真的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