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青报·中青网“温暖的身影”故事征集

慢慢来吧,一切都会变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1月05日   06 版)

网友@o0简简丹丹0o

    我是古筝业余爱好者,有一次为了练琴,不得已将琴摆在了学校楼梯间。保洁阿姨看到后,担心琴放在楼梯间被损坏,说要帮我找个地方。

    她第一次找到一个角落,后来却发现那里没有灯。她说:“没有灯,你一个女孩子晚上在那里练琴不安全。”

    没过几天,我又遇到了那位阿姨,她把我带到一个新的地方:“来来来,你过来看,这里平时没人来,有灯,也不关门,你可以把琴放这里。”被素不相识的人惦念,我的心融化了。

网友@HWH66

    在医院工作的姐姐已经连轴转了好几个星期,看着她疲惫不堪的脸庞,我问她为什么不休息几天。她摇摇头:“医院现在是最忙的时候,如果我们医护人员都坚持不下去了,病人又该怎么办?”

    我的姐姐只是万千医护人员中的一员。这几年来,医护人员总是冲在一线,开辟出一条条生命之路,陪伴在我们身边,慢慢变好。

    (文字整理:程思 毕若旭 罗希 王军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1月05日 06 版

重启中守卫日常
在急诊室,“争分夺秒”跨年
慢慢来吧,一切都会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