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5000万销量之上 卡罗拉家族持续为用户“量产幸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1月12日   T02 版)

    经典,是历久弥新的陈酿,是时光雕琢的美玉。卡罗拉历经57载沉淀,在超过150个国家内销售,中国销量近500万辆,全球销量突破5000万辆,它以与时俱进的超高产品魅力满足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用户的不同需求,赢得全世界用户的喜爱,树立起家轿王者无可撼动的地位。

    上世纪60年代,卡罗拉肩负“让普通人都可以享受汽车”的使命,以革命性的亲民价格和高品质,让广大家庭实现了有车梦,并开创了“80+α”这一核心理念。70年代,第三代卡罗拉以更出色的安全和舒适性能,席卷世界汽车市场,荣膺“全球畅销车型”的殊荣。80年代,第五代卡罗拉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世界最畅销汽车的统治地位,并诞生出后来大名鼎鼎的AE86。

    2004年,卡罗拉进入中国。深耕家轿市场19年,如今TNGA架构下的第十二代卡罗拉,从研发设计到采购制造都实现了彻底革新,已形成包含多种动力和版本的家族化阵营,在不断的突破创新中,实现“非常卡罗拉 美好生活家”愿景,为万千家庭量产幸福。

——————————

    高性价比带来物超所值的幸福感

    什么是幸福?有人说,幸福是海子笔下的面朝大海、春暧花开;也有人说,幸福是梭罗笔下的瓦尔登湖;还有人说,幸福是席慕容笔下的翠鸟与大树;更有人说,幸福是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是来生想做一只鸟的愿望。

    问起这个问题,大概一万个人会有一万种答案,这是一个几乎无解又处处是答案的问题。对于年轻人或者小家庭来说,一辆车绝对是幸福生活的体现,这辆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还是开启幸福生活的见证。

    作为一汽丰田致力于为用户“量产幸福”的践行者,卡罗拉无疑是用户体会幸福的较佳注脚。自1966年诞生起,卡罗拉便以超越用户期待的卓越品质,超越单纯的汽车属性,肩负起为用户创造幸福的使命,为用户开启幸福新篇章,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神车。

    在爱奇艺打造的全新综艺《我们民谣2022》中,卡罗拉家族在陪伴民谣唱将聆听他们用音乐讲述生活故事,更是凭借其智能安全可靠和适配多场景的驾驶性能,让民谣唱将们更加放心地投入到创作与比拼中。这样有歌有车,有朋友有酒的美好温馨的画面,无疑让人们动心向往。

    如果说,幸福是一种自我需求得到满足以后的喜悦并希望一直保持现状的心理状态。那么对于汽车而言,随叫随到的动力和兼顾燃油经济性的油耗表现则成为了卡罗拉为万千用户“量产幸福”的基石。

    事实上,卡罗拉作为国内混合动力的普及者与先行者,在同级别车型中独享丰田混动黑科技-THS,这套系统可以在较佳的动力性能和较小的燃油消耗之间实现完美平衡。另外,1.2T车型搭载的双循环直喷涡轮发动机,匹配由8速升级为10速的S-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无论在平坦的城市道路还是陡坡路段,在释放激情的同时都能保持稳定性。可以说,第十二代卡罗拉用丰富的动力组合,让不同需求的家庭都体会到拥有卡罗拉的幸福。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幸福不是你能走得多远,而是无论走到哪里,有个“人”会一直陪着你,做你最坚实的后盾。第十二代卡罗拉的进阶足以说明一切。

    卡罗拉全系标配的新一代TSS智行安全,能够主动规避意外风险,极大降低事故发生概率。还有8个SRS空气囊配备,给予驾乘人员全方位安全保障。

    基于对科技和安全的不懈追求,卡罗拉能较大限度地减轻驾驶者在城市拥堵或者高速路上的疲劳,为全家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也正是这与时俱进的品质,在跨越时间刻度的阶梯上,持续进阶,在众口难调的审美需求中找到一个较为稳妥的平衡点,征服一代又一代消费者。

    多元化车型带来无需纠结的幸福感

    回应并超越时代需求,一汽丰田不拘一格,大胆探索,将卡罗拉的经典与SUV的魅力融合,创新打造了为广大用户而来的“万众优选SUV”——卡罗拉锐放。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消费者“看重家庭,重视实用,享受生活且对未来美好充满信心”,他们需要能满载幸福的越级空间,能保护家人的先进安全,以及能覆盖多场景下的灵动驾控。而全能务实,正是卡罗拉锐放对他们的真切承诺。

    卡罗拉锐放不仅能够满足家庭日常出行,更以超大、超实用的空间以及驾享兼顾的性能,为用户带来“在一起”的乐趣。像一首首民谣一样,让用户可以与亲人、与朋友共享美好时光,谱写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

    有人说,民谣就是朴实无华的生活写照,真实、质感地诉说幸福的真谛。而这也是卡罗拉家族的基因所在,丰田卡罗拉家族和民谣一样,是平凡世界的见证者和记录者,在烟火气里踏实地陪伴每一位用户,镌刻他们的生活点滴。

    作为家用SUV,国内消费者较为关注后排空间和整车储物空间。后门挑高门框设计,带来宽敞易进入的后排空间。438L的大后备箱可同时装载多个大件行李,工具箱、野餐用品、帐篷、钓鱼竿都可轻松收纳。

    并且得益于行李箱的科学离地高度设计,即使女性用户亦能轻松提放。而搭配支持6∶4放倒的后排座椅,不仅承载的是日常采购或是远途自驾的所有物品,更是美好幸福的“收纳”。

    幸福,是创造和追求,也是守候和珍惜。卡罗拉对技术不断探索的同时,也对千千万万普通人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启迪。它不仅仅以丰富的选择,实用的空间和配置,优秀的经济性,伴随在用户的工作与生活中。同时,它认真进取、脚踏实地的精神也映照着人们生活的点滴。似乎卡罗拉一直在做的就是与每一种平凡生活同行,寻找不平凡的幸福。

    不可否认的是,当下的卡罗拉已经不是一款简单的全球车型,它已经成为了一个符号,一首民谣,是一汽丰田达成“非常卡罗拉 美好生活家”的标志。在传承卡罗拉57年的造车精髓,融合双重优质基因的卡罗拉家族,如同一首动听且有力量的民谣,以全能实用的核心价值,陪伴人们体悟到生活的美好,更加热爱生活,并为幸福生活而奋斗。

    (信息来源:一汽丰田)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1月12日 T02 版

智能网联推动汽车电动化进入“下半场”
解决补能焦虑 多家车企“亮剑”超快充技术
5000万销量之上 卡罗拉家族持续为用户“量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