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女足球员李佳悦亲历土耳其地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08日   03 版)

    “从那天凌晨4点地震开始算,经过总共12个小时的行程,我们队从阿达纳坐车撤到了安卡拉,然后从安卡拉坐飞机回到伊斯坦布尔(加拉塔萨雷俱乐部所在地)。和在路上有些糟糕的情绪相比,我现在平静了许多。”北京时间2月7日傍晚,中国女足球员李佳悦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说。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发生两次7.8级地震,李佳悦效力的加拉塔萨雷队恰在震感强烈的阿达纳打完客场比赛过夜休息,准备第二天返回伊斯坦布尔驻地。凌晨4点,地震导致酒店摇晃,队员们匆忙穿鞋跑出房间来到门前空地,在意识到强震发生后,队中土耳其本土球员开始啜泣,李佳悦说自己“当时还好,脑子还比较清楚”,就是后来坐大巴车撤离的路上情绪开始变得糟糕。

    “路上看到很多救护车,然后突然又来了暴风雪,我的感觉就很蒙了,觉得很难受,意识到这是关乎生死的事情了。回到伊斯坦布尔以后,队友们都集中在俱乐部的宿舍,我是一个人租住在宿舍旁边的公寓,现在情绪稳定一些了。”李佳悦说,“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第一时间就跟我联系,后来我们驻安卡拉的大使馆和驻伊斯坦布尔的总领事馆也通过足协联系到我,从阿达纳回来的一路上他们都在跟我保持联系,会帮我协调接下来的一些事情。”

    李佳悦说:“土耳其全国哀悼7天,体育比赛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恢复,我要跟俱乐部商量一下。如果比赛中断时间比较长,我就打算回国一两周,等这边安全了再回来,如果比赛中断的时间不长,那我就留在这边,这边中国人也不少,大家相互照应也没问题。”

    “其实心理上还是有些阴影,因为看报道说这次地震是震群型地震,后面的地震不只是余震。刚过去的这个晚上我基本没睡,躺在床上就觉得房子一直在晃,一直在转,所以特别不安心。”李佳悦说,“不过请大家不要为我担心,我这里有些粮食储备,中午自己会做些吃的,我的生活还是正常的。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远离灾祸。”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08日 03 版

土叙震后救援困难重重 国际社会紧急驰援
女足球员李佳悦亲历土耳其地震
山东:发展“含绿量”越来越高
民进昆明市委建议:存量房改租赁房 缓解青年“住房难”
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礼让斑马线 文明来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