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日产开启新纪元 全新天籁如何成就新旗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16日   12 版)

    全球汽车供应链承压、“新四化”变革加速……对于所有汽车企业来说,变革浪潮带来了新机遇,也带来了新挑战。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就需要车企从产品、服务、品牌架构等多个方面全面发力,锻造全价值链体系实力。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汽车市场黑天鹅与灰犀牛频出的大背景下,东风日产达成1500万整车销量,成为较快达成1500万整车销量的合资车企,成就了令行业瞩目的“东风日产速度”。

    东风日产的逆势上扬,正是得益于全价值链体系实力。以多品牌、多赛道为核心发展战略,布局新能源和智能化,东风日产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充分展现了体系韧性。

    2004年国产的天籁,正是东风日产体系能力的一个代表。

    到今天,天籁已在中国走过19个年头。历经多次换代改款,天籁依然保持强盛的生命力,稳居合资中高级轿车市场头部阵营,成为东风日产持续创领市场背后的强大助力。

    2022年,伴随着东风日产站上1500万辆新起点,天籁也正式迎来升级。此次全新天籁共推出五个车型级别,包括纯享版、悦享版、优享版、进享版、尊享版,售价区间为17.98万-23.98万元。

    定位“智慧驾享新旗舰”,全新天籁以更高级的外观造型、更舒适的驾乘空间、更智慧的自信驾驭,从内到外的全面跃迁,为消费者带来越级舒适用车体验,进一步夯实合资中高级轿车高端舒适价值标杆。

    重塑高端舒适用车体验

    当下,中国车市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已进入换购主导的消费升级阶段。

    随着消费升级,购车者从当初对“汽车三大件”的追求,变为更加注重出行生活的质量和高级感,这也让汽车的舒适度、静谧性等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因素。

    从面世那天起,舒适性就是天籁的杀手锏,天籁“移动大沙发”的称号也是车主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舒适性和静谧性上,全新天籁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进一步凸显典雅居家的设计理念,让舒适座舱再次升级。

    移动的“日产大沙发”全面进化,在原本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的基础上,全新天籁主驾座椅还丰富了科技功能选择,拥有12向电动调节,可自定义专属舒适坐姿,并搭载了记忆功能。除了主驾座椅,前排座椅也搭载了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营造出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相比车辆的外观、内饰、配置等可以直观感受到车辆档次的东西,车内静谧性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对提高驾乘品质来说至关重要。

    全新天籁全系车型前挡风玻璃和前侧门窗均采用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同时车身多处加注多种吸隔音材质。与此同时,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两大降噪科技的应用,为驾乘者打造出了“剧院级静谧空间”。

    从传统精密机械到新型电子电气架构,再到高算力芯片和智能软件,“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正成为主流。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全新体验,也日益成为消费者选购汽车的核心出发点。

    在智能驾驶上,全新天籁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作为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具备一键启动、居中超稳、自动跟停三大技术亮点。在这个秘密武器的加持下,全新天籁刹车更柔和、识别更精准、转向更顺畅、规避更主动、下坡更匀速,可协助用户轻松应对堵车、高速行驶等多种场景,最大程度减少驾驶者操作负担。

    当下,新一代主流消费者是互联网原住民,与互联网“一刻也不能分离”。在智能网联上,全新天籁也不断与时俱进。

    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赋予了全新天籁更加智慧的大脑,涵盖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等6大功能板块,承载超70项多元化系统应用功能,配合12.3英寸超大中控屏,让全新天籁实现了更前沿、更人性化的交互。

    全新天籁的魅力还不止于此。动力上,全新天籁搭载了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 超变擎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9kw,峰值扭矩达371N·m。在这台发动机的加持下,全新天籁达到了6秒级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且可实现8∶1-14∶1压缩比智能实时切换,做到了强动力和低油耗的兼顾。

    为东风日产树起新标杆

    在汽车行业,一直有“得B级车者得天下”之说。B级车市场作为主流合资车企的品牌根基所在,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

    B级车往往都是各大合资品牌的旗舰车型,容纳先进技术、个性配置等于一身,是品牌实力在产品上的集中体现。更为重要的是,B级车市场当下的消费群体大多是以85、90后为代表的社会中坚人群,这些拔节生长的“新精英”正从青年时期迈向人生下一个阶段,将不断释放出强劲的消费潜力。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汽车技术的发展正带来全新的产业拐点,也让B级车市场的“内卷”程度进一步加剧。谁能靠旗舰产品在B级车市场站稳脚跟,谁就能收获丰厚的市场回报。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全新天籁正是承载着品牌飞跃与销量提升双重使命的旗舰车型。

    一方面,全新天籁承载着东风日产走量的重任,更是东风日产与主力消费群体沟通的一个重要桥梁。

    另一方面,全新天籁集中体现了东风日产面对汽车“新四化”浪潮的转型策略。从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的应用,到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等核心技术的赋能,全新天籁无疑将刷新消费者对东风日产品牌的认知,成为东风日产品牌力提升的领军旗舰。

    站在1500万整车销量的新起点上,一个全新的东风日产已经蓄势待发。人们期待全新天籁不仅能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高端舒适体验,更能为东风日产的新征程树起一个新标杆。

    (信息来源:东风日产)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16日 12 版

新能源汽车降价推倒“多米诺骨牌”
新年首月车市未见“开门红” 新能源仍是发展关键词
东风日产开启新纪元 全新天籁如何成就新旗舰